露天拍賣 客服中心 | 露天拍賣
線上廣告購買 廣告中心 活動專區 賣家經驗談 廣告服務政策 素材規範說明
注目商品 SALE 關聯廣告-以天計價 關聯廣告-點擊計價 優先曝光 特色標題
商品行銷廣告 自訂商店工具 店頭形象廣告 買排名
版位介紹 購買流程 常見問題
「買排名」廣告新手上路
Q1. 什麼是「買排名」廣告?
Q2. 「買排名」廣告的好處?
Q3. 我要從哪裡購買「買排名」廣告?
Q4. 我要如何購買「買排名」廣告?
Q5. 「買排名」廣告如何計費?
「買排名」廣告進階問題
Q1. 購買「買排名」廣告會讓我的商品出現在第一頁或前幾頁多久的時間呢?
Q2. 「買排名」廣告所購得分數的有效期限是多久?
Q3. 購買「買排名」廣告後多久,我的商品會升級到我指定購買的排名?
Q4. 我已經購買「買排名」廣告了,為何看到我的商品排名不是原本所指定購買的排名?
Q5. 如果我為某一個商品購買「買排名」廣告後,發現名次被其他商品超前了,我可以再次購買排名嗎?
Q6. 為何我無法順利購買「買排名」廣告?
Q7. 購買「買排名」廣告後,若我不想繼續使用,可以要求退費嗎?
Q8. 如果我的商品提前結標了,會退費嗎?
Q9. 如果我的商品下架了,會退費嗎?
Q10. 購買「買排名」廣告有什麼限制嗎?
TOP
「買排名」廣告新手上路
Q1.什麼是「買排名」廣告?

「買排名」是露天推出的付費廣告服務。透過「買排名」,您的商品就可以在列表中往前排名。
原理:

  1. 每個商品都有自己的BuyRank分數,此分數為露天商品排列時的優先排名指標。分數越高,商品在「搜尋結果」與「分類頁」商品列表中的排名也將越前面。
  2. 購買「買排名」廣告,就是讓您透過購買BuyRank分數而讓商品名次提升至更好的曝光位置,有機會得到更多買家的注意。購買後,商品名次將會立即升級。 您的商品會保持在這個排名,直到有更高分的商品出現,該商品位置便會依序往下順移。
TOP
Q2.「買排名」廣告的好處?

買家在逛網站尋找商品時,通常從前幾頁開始,由上往下看!只要您的商品優先排序在前方,就更容易被買家看到!

想達到商品吸睛的效果,「買排名」廣告將是您的最佳選擇,可馬上讓您的商品排名從現在的位置,升級到該分類頁的第一頁或前幾頁等最引人注目的版位。 當買家搜尋相關關鍵字時,您的商品也會較容易優先排列於關鍵字搜尋結果頁前幾名。

TOP
Q3.我要從哪裡購買「買排名」廣告?

登入我的拍賣後,可於左欄「賣家行銷管理」功能區中看到「 購買廣告 」入口,進入購買廣告頁面後,選擇「買排名」廣告,即可進入買「買排名」廣告流程。

另外,您亦可於「出售中」表單、商品頁(登入狀態)與商品刊登成功頁中找到「買排名」廣告入口。

TOP
Q4.我要如何購買「買排名」廣告?

請參考 買排名購買流程 說明。

TOP
Q5.「買排名」廣告如何計費?

「買排名」廣告服務費用,取決於您所要購買的 BuyRank 分數多寡而定。起購價為50元,購買100元以上者,每加購1單位即增額100元。

範例:您商品的BuyRank分數在關鍵字「螢幕保護貼」底下排名為第180名,若欲提升為第3名,系統計算出您需加購2單位,即支付200元來為此商品買排名。

TOP
「買排名」廣告進階問題
Q1.購買「買排名」廣告會讓我的商品出現在第一頁或前幾頁多久的時間呢?

買完Buyrank分數並升級排名後,您的商品將會出現在該分類頁或搜尋結果頁的第一頁(或前幾頁)。
您的商品將會保持在這個位置,直到廣告期限到期買排名Buyrank分數移除,您的商品就會再次依照當時Buyrank分數進行排序,商品位置才會往下順移。

TOP
Q2.「買排名」廣告所購得分數的有效期限是多久?

每次購買「買排名」的生效期間為10天,10天後,您為此商品所購買的單位分數將會自動移除。若為同一商品購買多次「買排名」廣告,則會依照您每次購買先後,依序分別於10天後陸續移除所購得的分數。

TOP
Q3.購買「買排名」廣告後多久,我的商品會升級到我指定購買的排名?

完成購買流程後約5分鐘左右,將可於商品列表中看到您的商品排名產生變動。

TOP
Q4.我已經購買「買排名」廣告了,為何看到我的商品排名不是原本所指定購買的排名?

商品列表排名狀況可能隨時更動,原因有二:

  1. 在您購買排名後,其它商品BuyRank分數有變動(例如其他賣家也購買「買排名」)。
  2. 您商品的原始buyrank的分數,會隨著商品的銷售狀況隨時變動。

這些原因都可能影響到您購買後的實際排名狀況,造成您的商品排名可能與原本所指定購買的排名會有不同。

TOP
Q5.如果我為某一個商品購買「買排名」廣告後,發現名次被其他商品超前了,我可以再次購買排名嗎?

可以的。
當您購買「買排名」廣告之後,發現名次已被超前,或是仍希望再次提升排序,可在前次購買5分鐘後,繼續為此商品加購「買排名」廣告。

TOP
Q6.為何我無法順利購買「買排名」廣告?

請注意你的商品狀態是否為上架狀態;若商品的狀態為上架狀態,您將可在出售中該商品的更多動作點選"買排名",便可進入購買流程。

TOP
Q7.購買「買排名」廣告後,若我不想繼續使用,可以要求退費嗎?

很抱歉,無法退費給您。根據網站使用條款,「買排名」廣告一但完成付費後不接受退費。如果在購買「買排名」廣告之後,您不希望商品持續出現在露天網站上(如:商品已售出),您可以自行將此商品下架。

TOP
Q8.如果我的商品提前結標了,會退費嗎?

很抱歉,「買排名」廣告不提供退費服務。

TOP
Q9.如果我的商品下架了,會退費嗎?

很抱歉,無論是您自行下架此商品,或因為您的商品內容違反 露天拍賣網站政策 與規定準則而遭到下架,露天將不提供退費。

TOP
Q10.購買「買排名」廣告有什麼限制嗎?

商品內容、廣告文字或圖片如違反 露天拍賣網站政策 或屬 法令禁止限制規範項目 者,將禁止購買更新排序。違反刊登者,露天將直接將商品下架且不退還任何露天點數,賣家亦無權要求退費。

TOP
我要購買買排名廣告




關於露天 客服中心 常見問題 交易安全 會員合約 隱私權聲明 eBay 跨國交易
露天市集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PChome eBay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