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兩步驟驗證/個人安全電腦2.0?

為保護您露天帳號安全降低被盜用發生率,露天提供兩步驟驗證/個人安全電腦2.0服務,
此功能服務將大幅提供保護帳號安全,避免帳號被異常登入的問題。
啟用兩步驟驗證/個人安全電腦2.0後,未來您登入,除了輸入原本的帳號密碼外,需再輸入驗證碼以確認身分,如此可多一層保護您的帳戶安全,降低帳號被盜用詐騙的風險。
當電腦驗證成功後,您可將它設定為可信任電腦,之後電腦登入即不用再輸入驗證碼。
*目前暫不開放法人會員申請
*注意! 請不要在公共或公用電腦執行設定動作!


如何開啟兩步驟驗證/個人安全電腦2.0服務?

請您登入後到 露天拍賣> 我的拍賣 > 兩步驟驗證/個人安全電腦2.0 點選「馬上啟用」

您可選擇是否要輸入備用手機號碼。此設定主要是,當您的認証手機遺失或不在身邊時,您可透過備用手機號碼進行驗證即可順利登入。


設定過程中如無法掃描如何排除?

如果無法使用掃描條碼配對,您可以記住網頁上提供的金鑰再輸入手機也可以完成配對。


我很想要使用此功能,但要一直輸入驗證碼程很麻煩。是否有方法可不用一直輸入?

當您再輸入驗證嗎時,您可勾選"記住這台電腦",之後若使用此電腦將無須再輸入驗證碼。


驗證碼輸入失敗問題?

驗證碼為動態驗證碼,超過時間後即會自動失效,請確認您所輸入的驗證碼是最新驗證碼。


帳號若多人同時經營管理可以設定此功能嗎?

可以的。
啟用兩步驟驗證/個人安全電腦2.0後,您可在任一工作電腦登入且將電腦設定為可信任電腦,之後電腦登入即不用再輸入驗證碼。
為預防認證手機持有無法即時做相關認證,建議您同時設定5組備用手機,以便主要認證門號無法登入下,可利用備用門號登入進行作業。
請您登入後到 露天拍賣> 我的拍賣 > 兩步驟驗證/個人安全電腦2.0 點選備用手機號碼(設定)。


如何關閉停用此功能服務?

若您不想使用此功能,請登入後至 露天拍賣> 我的拍賣 > 兩步驟驗證/個人安全電腦2.0 點選「停用」。


若認證手機及備用手機都無法完成登入,我該怎麼辦?

請您直接來信至客服中心,並提供以下資料,同時,描述您目前遭遇到的問題。
待我們確認資料無誤後,會協助您暫時關閉您的兩步驟驗證/個人安全電腦2.0設定,以方便您日後作業。
1.會員帳號:
2.身份證字號:
3.身分證發證日期(生日欄位下方的日期):